close

昨天我上數學課時,我舉手答對了一題數學題目,有些同學就跟我說 Peggy good job,也有些同學給我鼓掌,下午我們去體育館打排球,只要我們這一隊的四年級小朋友有接到球或是球有打到對方那裡,我們都會鼓掌,我就有一次沒接到球,他們就對我說good try Peggy,我心裡愣了一下,在臺灣我或是別人只要有小小的差錯,他們就會一直罵我們,有時候我都忍受不了這種罵人的習慣,在這裡我就算做錯了什們事,他們都會說 that’s ok ,他們的心地很善良,不會搞小圈圈不跟別人玩,然後我發現他們都不分男女,會互相抱抱,在臺灣我們都不會碰男生,男生也不碰我們,有一次我們班在操場跑完步進教室後,Kreana跟Jackson講 I need a hug,Jackson就抱抱她。如有男生來抱我,我會害羞吧。

 

下星期一是加拿大感恩節我們放假,不用上課感恩節在加拿大和美國都是個重要節日,不過這兩個國家的節日並不在同一天。加拿大感恩節(Thanksgiving)是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美國感恩節則是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縱觀歷史,加拿大感恩節的日期己經變動,現在的日期是1957年才由國會確定下來的,美國感恩節的日期早在1863年就確定了,當年宣佈這個神聖日期的是著名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加拿大感恩節為什麼會比南邊的鄰居早呢?一個公認的説法是:因為加拿大在北方,收穫的季節更早。

 

加拿大的感恩是感謝上帝在這年裏賜予的豐收和充足食物神給我們,美國的感恩節跟印地安人給當時剛從英國移民過來的新移民食物有關,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號”船满载不堪忍受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达美洲。1620年和1621年之交的冬天,他们遇到了难以想像的困难,处在饥寒交迫之中,冬天过後,活下来的移民只剩下50来人。基於「來者是客」的信念與習俗,印地安人给這些移民送来了生活必需品,並且教導他们狩猎、捕鱼和种植玉米、南瓜等等生存方法。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來自歐陸的新移民逐漸習慣了在當地的生存方式。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歐陸新移民用剛抓獲的火雞邀請印第安人一同感謝上天的賜予。

 

好吃的火雞:猜是鬍子北北烤的嗎?

File:RoastTurkey.jpg

 

Long weekend要去哪呢?媽媽說要帶我去看鮭魚回流,我們就等把拔帶我們去後再分享吧!好巧,馬馬帶來的國語自修裡也有一課是講鮭魚回流的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omas Kidd Richmond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