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開學已進入第三週了,

 

這星期一我們換了座位,之後老師開始講火災時如何逃生,講完後就上了數學課,雖然只是簡單的加法,但跟台灣教的不一樣,要找出規律算出後面的數字,其實也包含了一些乘法了,回家媽媽看了課本說有點像奧林匹克數學,上完數學課後就是點心時間,之後老師介紹了如何在圖書館借書,講完後是我們的reading time。下午,是我們講故事回答問題時間。這天回家有數學功課,功課是不難,不過要用英文寫出規律對我來講有點難,我得把書本上寫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後才能寫出來,媽媽說她不教我要我自己學會看書寫出來。

 

PS,這天我有帶數學書回家,但那是學校發的二手書,之後都要還給老師的,我覺得這是好主意,這樣到學期結束不用扔掉一大堆書,之前在台灣每到學期結束我們都要扔掉一大堆書,真有點浪費,用二手書又可省錢。

 

星期二早上,我們防火演習,這天有兩件大事,一:今天我交到了一個好朋友了,她叫Ashley,是我班上四年級同學,我很勇敢的去問她:Can I play with you?  我們就玩在一起了。我們這班五年級才四個女生,其他三個都已有固定朋友了,一下課她們就飛到操場找也找不到,我就只能找小小朋友一起玩。第二件事,就是我們班上有兩個身心障礙的同學,Daven and Choicy,下午有老師來跟我們講解Choicy的狀況,我以前班上也有一個類似同學,可是老師並沒有特地來跟我們解釋他的狀況,我是從媽媽那邊知道的,不過我覺得老師跟我們講比較好。

 

星期三Ashley 介紹了一個朋友給我,她的名字叫Karen,現在我有兩個朋友了,今天我們班很多人帶娃娃到學校,所以我回去就吵著明天要帶娃娃去學校,下午又有老師來介紹Daven的狀況。Dave是肌肉萎縮症,他好可憐,他坐在一張會講話的自動輪椅上,他只有眼睛可以動,手只能小小的動一下而已。我們這邊規定,這樣的孩子在學校都要配一個assistant,上課時要坐他們邊上,下課要陪在邊上以防萬一。 Mr. MacMath給我一個任務就是每天要reading story給Daven,老師說這樣可以讓Daven聽到故事,二也可讓我英文快快進步。

 

星期四我帶著我最喜歡的熊熊去學校,這天是下雨天,而且雨下的很大,所以我們沒跑操場,今天我也有進步喔,就是上課有舉手回答問題喔,老師本來已叫另外一個小朋友回答的,可他看到我舉手就叫我了,回家我告訴媽媽,她聽了好開心打賞了我一塊錢,呵呵!看看我何時能在英文課舉手回答問題呢。這一天算是周末日,因為隔天也就是今天是Po─D day,是老師的進休日,老師說他們的進休是很專業的所以要專心進休,只有老師去開會,我們不用去學校上學,開心

 bear.JPG  

星期六我們要去USA血拼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