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canada.JPG

我在加美邊境的和平公園,後面是用花做的加拿大國旗,酷吧,為什麼在那裡呢,因我要去美國!

 

這是和平門,左邊是從美國去加拿大 :

 

Peacearch.JPG

今天的天氣萬里無雲,是適合出去玩的好日子,我們要去西亞圖,從溫哥華開去西雅圖只要一個半小時,但過海關就等了50分鐘。我們這次去是兩天一夜,主要是跟把拔馬麻大學的一個日本同學say goodbye,順道去西雅圖走走。因時間關係我們只有第二天的重點遊 - Pike Place。

 

馬麻說Pike Place也就是西雅圖的public market有三大特色,一:背景左邊很多人的那個地方是一家魚市,他們會定時表演拋魚並唱著自己發明的叫賣歌,我有看到,很好玩,不知他們在叫些什麼,只要有客戶定了海鮮,就會有一個人在攤位那裡拿起客戶要的海鮮往櫃台拋去,嘴裡唱著什麼歌,接魚的邊接邊也唱著什麼的,應該是說這客戶很識貨跟他們買到價廉物美的海鮮吧, 

 

public market.JPG

 

魚攤位前的銅豬豬,她叫Rachel:我腳上的新鞋鞋是這次在美國買的喲

 

Pike place.JPG

 

二:世界上第一家Starbucks是在此誕生的,成立於1971年,其實位置已有搬遷過了,現在是Pike跟1st Ave的角落上,第一家Starbucks可不是綠色的而是咖啡色的喲,而且logo是人魚,這lego是有典故的,網路上查就知道

事後馬麻跟我講,其實第一家不是這家,而在我們停車的地方,下次再去溴熱鬧

 

1st starbucks.JPG

 

三:世界上最恶心的gum wall,其實站在前面是有一股口香糖的清香飄過來,但近看還真有點恶心,gum wall不好找,我在上一張照片有標示出地址,在一家舊戲院那裡

 

gum wall1.JPG

 

Pike place裡有全美最好喝的chowder,chowder真是好喝,我手上的lego表也是這次買的,這可是我朝思暮想從台灣想到加拿大的耶,帥吧

 

chowder.JPG

 

西雅圖的道路高高低低,車子要夠力,不然爬坡很辛苦,市中心停車超貴,我們運氣好停到了星期日免費的公共停車位置,應該是我帶來的好運吧:

 

  mkt.JPG  

 

 為什麼說時間關係呢,因為把拔為了幫我買手表特地開去另一城市Bellevue,Bellevue可是Microsoft的發源地,西雅圖還是Costco的出生地咧,及Boeing工廠所在地,都是大公司耶,下次要再去Microsoft大樓,Boeing工廠,Kirkland農場參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attle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